•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首笔离境退税成功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5-04 15:5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退税手续。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4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建波 祁博)5月2日,秦皇岛市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正式实施的第二天,一名准备在秦皇岛港乘船回国的韩国旅客拿到了179.91元的离境退税款,标志着秦皇岛市首笔离境退税成功办理。

  据了解,该旅客在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现代分公司购买了一部价值1999元的手机,秦皇岛海关现场核验无误后,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上签章确认,由设在秦皇岛-仁川国际客运站内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了离境退税。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口岸离境时,对其在国内购买的商品,按一定比例退还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是我国促进旅游业发展、推动特色商品出口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河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工作方案》要求,全省离境退税政策于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政策安排并结合口岸建设的现有条件和实际情况,选择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秦皇岛港、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作为实施离境退税的首批离境口岸。

关键词:离境退税,秦皇岛,首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