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五一”假期老舍茶馆再临港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5-01 14: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舍茶馆再度来到秦皇岛。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30日讯(记者 武佩剑)4月30日晚,北京老舍茶馆再次来到秦皇岛市秦皇国际大酒店进行展演,为港城市民线上一场“文化大餐”。

  老舍茶馆不仅带来了大碗茶、剪纸、兔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还带了传统的长嘴壶茶艺、被列入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单弦牌子曲、奇葩的空竹杂技表演、综合艺术的京剧、罕见的宫廷礼仪、独特艺术的沙画、凝聚中国民族智慧的功夫太极等精彩节目,每到精彩之处便会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大碗茶。 武佩剑 摄

  “能够在现场看到这么多精彩的文化表演真的很开心,也同时为我们国家拥有这么多璀璨的文化遗产感到骄傲和自豪。”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老舍茶馆是以老舍先生命名的茶馆,建于1988年,古香古色、京味十足。可以欣赏到曲艺、戏剧名流的精彩表演,同时品用名茶、宫廷细点和应季北京风味小吃。开业以来,老舍茶馆接待了很多中外名人,享有很高的声誉。

关键词:老舍茶馆,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