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5-09 16: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全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举行。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6日开始,5月12日结束,将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走进社区等形式,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让大家零距离了解职业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廉茹艳充分肯定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她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各县区、各职业院校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组织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廉茹艳强调,要加强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快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上,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与合作政企单位签约。下一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还将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国际贸易技能选拔赛等系列职业技能大赛,举办职业教育主题班会,讲述职教故事等一系列活动。(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职业教育,启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