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掀起打击非法营运热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5-09 16:2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城客处在世纪港湾购物广场和乐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客运环境。

  在活动现场,宣传咨询展牌前,不少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城客处的工作人员及出租车志愿者通过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单等形式,重点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中来,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从4月1日开始到7月10日结束,整治内容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要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的团伙。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伪造运营证照的小客车、驻点经营的异地出租汽车以及其他小型客运车辆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严厉查处在机场、车站、码头、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接合部等地区非法经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出租汽车营运中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私自抬高运价、拒载等违规行为。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及出租汽车司机营运途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文/郭丽冰)

关键词:打击,非法营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