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习近平用典》长城砖刻系列作品叫响深圳文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林 朱立江 2018-05-11 09:29:00

  

    外国小朋友争相与创作者兰惠泉合影留念。朱立江 摄

    长城网深圳5月10日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朱立江)5月10日,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推荐、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式展出的《习近平用典》长城砖刻书法系列作品引起广泛关注,短短1天时间,在现场就达成9项海内外合作意向。

    据了解,《习近平用典》长城砖刻书法系列作品通过长城砖刻、长城砖上拓印、书法三种艺术表现形式,历时两年将2015年2月第一版人民日报出版社印刷的《习近平用典》书中13篇章297条中的48条用典词句进行创作呈现。

    《习近平用典》长城砖刻书法系列作品展示。朱立江 摄

    在河北馆内,创作者兰惠泉现场创作的长城砖刻——《不忘初心》成为开幕当天高光亮点。展柜上《习近平用典》长城砖刻书法作品集、长城砖刻、砖上拓印、书法作品等,吸引国内外嘉宾和参观者、业内同行观看和了解中国长城砖刻艺术品研发项目。“新砖未必不承载长城文化;未必不饱含保护与热爱;未必不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研究创作长城砖刻,也是在汇报我这颗初心。”兰惠泉介绍。

    “长城砖承载长城文化,砖刻创作是继承挖掘长城文化。”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表示,这一系列作品彰显了秦皇岛独特文化魅力,创作内容汇聚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关键词:习近平用典,长城砖刻,中国(深圳)文博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