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青龙县地税局积极做好环保税首个征期后续征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16 14:5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税首个征期,青龙县地税局共有20户纳税人申报,申报率100%,入库税款120.84万元。根据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河北省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首个征期后,县局持续发力做好环保税后续征管工作

  加强协调,在综合治税上发力

  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环保税征收工作进展,取得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青龙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正式文件,强化县环保分局和县地税局的协调机制,明确了责任分工,继续深化信息共享,共同管理的局面。

  比对排查,在涉税风险识别上下功夫

  依据县环保分局移交的2017年缴纳排污费企业清单,季度申报结束后将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数据资料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对分析,对纳税人当期申报的应税污染物排放量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明显偏低或纳税人单位产品污染物排放量与同类型纳税人相比明显偏低,由管理分局风险应对岗对纳税人进行约谈。目前约谈纳税人12户,排除疑点2户。

  强化协作,在涉税风险应对上下功夫

  按照比对情况,对纳税申报资料异常的10户纳税人,统一制作了复核文书,移交给环保部门复核。

  做好调研,在政策效应分析上下功夫

  在前期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环保税的意义和征收标准的基础上,实地对热力公司、唐钢炉料等企业进行调研,对锅炉除尘系统、供热工程脱硫系统等设备升级进行考察,重点分析环保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治污减排的重要意义。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曾丹丹 黄维龙)

关键词:青龙,地税局,征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