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北戴河区2018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取得“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24 14:57:11
分享:

  2018年5月,北戴河区2018年度首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圆满完成。参与此次抽查的监管部门共7家,按照各单位抽查事项清单,完成年初制定的0.5%的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抽查结果全部对外公开,取得跨部门联合抽查的“开门红”。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8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中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的一种监管模式。在抽查中,各单位按照各自抽查事项清单对随机抽取的对象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效能,多部门一次性检查减轻了被检查对象负担,提高了监管的公平性和规范性。

  此次北戴河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消防、安监、环保、卫计、地税、城管局等部门为抽查小组成员。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执法、协同监管”的目标,深入探索跨部门联合抽查的新流程、新模式和新机制,为助力北戴河区“十月突破”和旅游旺季市场监管,大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我省“双创双服”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海秦)

关键词:北戴河,联合抽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