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中国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竟然不堵车

来源: 网易  作者:武佩剑
2018-05-24 15:48:12
分享:

  难以想象,中国竟然有这样一座神奇的城市,远远看去俨然一个巨大的八卦阵,而且没有红绿灯……

  难以想象,中国竟然有这样一座神奇的城市,远远看去俨然一个巨大的八卦阵,而且没有红绿灯……

  相传这座八卦城是由全真道教“长春真人“丘处机所设计,8条主干道分别对应“乾坎艮震巽离坤兑“,64条街路路相通,处处充满玄机。

  你能想到吗?在如此一个交通线四通八达的地方,就连一个红绿灯都没有!!

  这座没有红绿灯又不堵车的八卦城叫特克斯,是新疆伊犁的一座小县城。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建筑正规,规模最大的八卦城。

  城池设计之初,是作为皇帝颐养天年之处,说不定也是皇帝死后归处。总而言之,从玄学的角度来看,这座八卦城绝对是一块风水宝地。

  从高空俯瞰这座八卦城,整座城市呈现放射状的4环,64条街路路相通,犹如一张摊开的大型八卦图。

  现在,别说大城市,在普通的二三线城市,等红绿灯和堵车,也都是家常便饭。但在特克斯这座八卦城,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什么叫畅通无阻。

  八卦城为什么不堵车?因为八卦城是按照《易经》来建造的,一环8街,二环16街,三环32街,四环64街,每环间隔大概300米,环环相扣,街街相通。也就是说,在城内,无论你从哪一条道走,都能到达目的地,所以城市的现代病“拥堵“在这里不存在。

  你以为特克斯只有八卦城吗?但其实这座低调的小城还隐藏着诸多“之最“和诸多美景!

  特克斯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距离乌鲁木齐815公里。这里昼夜温差大,年均温只有5.3 ℃。年降雨量也只有383毫米,但伊犁河最大支流特克斯河,仍然自西向东弯弯曲曲的贯穿着这个僻静的小镇。

  不会花太多时间在堵车路上,看得小编都想去了!

关键词:红绿灯,堵车,唯一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