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燕大华长春教授当选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来源: 燕山大学  作者:
2018-05-30 16:37:00
分享: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华长春教授当选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河北省仅一人入选。

  华长春,男,1979年生。德国洪堡学者,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燕山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博士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2005.7-9)、新加坡国立大学(2006-2007)、加拿大卡尔顿大学(2007-2009)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2009-2011)进行合作研究。2006年破格评为副教授,2009年破格评为教授。

  华长春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系统的控制及应用、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机器人遥操作系统的控制及应用等课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等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130余篇,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2007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获得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资助,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4年至2016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控制与系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现担任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等国际期刊编委。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支持高校延揽海内外学术精英、具有广泛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计划。自1998年启动实施以来,培养造就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2015年开始,该计划首次设立了“青年长江学者”项目。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体系。

关键词:燕山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