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年轻干部到一线 农村实践再锻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4 09:02:38
分享:

秦皇岛市海港区年轻干部与大道岭村村民共同准备午餐。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海港区年轻干部与大道岭村村民共同准备午餐。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组织部“海港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在该区驻操营镇大道岭村揭牌成立。54名年轻干部进驻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农村实践锻炼。

秦皇岛市海港区年轻干部向大道岭村村民学习做农活。曹建雄 摄

  培训过程中,大家以班为单位分散住在村民家中,坚持早出操晚点名制度,白天参与农民生产劳动,挖滴灌沟、清扫村内主干道、施肥、翻土、剪枝、采果,晚上进行理论学习,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农户进行谈心交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和讲解当前国家惠农政策。

秦皇岛市海港区年轻干部向大道岭村村民学习做农活。曹建雄 摄

  据了解,今年,海港区委组织部依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分期分批开展“三进三同”实践锻炼活动,使全区年轻干部通过“嗅嗅纯朴的乡风、摸摸黝黑的泥土、尝尝村民的饭菜、想想百姓的愿望”,把“屁股坐在炕头上、把脚踏进田地里”,跟群众打交道、交朋友,拉近与群众的感情,提高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年轻干部,实践基地,农村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