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天气渐暖去亚洲十大最佳潜点潜水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6-14 11:23:58
分享:

  西巴丹岛是马来西亚唯一的深洋岛,被许多潜水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佳潜水圣地。岛屿面积约4万平方米,全岛呈菌菇状,由珊瑚礁在海底生长后露出水面而形成。海域内鱼类超过三千种,珊瑚种类过百,以成群结队的绿海龟和玳瑁聚居而闻名。

  近年来,游客越来越多,西巴丹岛水下环境变差,海水温度升高引起珊瑚褪色,生物多样性受到了一些破坏,但仍然是离中国较近的潜点中最棒的。

  斯米兰群岛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是普吉周边的潜水圣地。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纯朴的大自然之美,白色的沙滩、壮观的巨石和波光粼粼的水域是放松身心的绝佳场所。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包括鲸鲨、海龟在内的丰富的海洋生物,可以说是泰国最好的潜水区域了。

  图巴塔哈群礁国家公园是浮潜和深潜的绝佳场所,保存着菲律宾最原始的珊瑚群。联合国将该地区描述为“具有壮观的100米垂直墙,广阔的泻湖和两个珊瑚岛的原始珊瑚礁”。

  潜水是一项令人着迷的运动,在海底龙宫中,能看色彩斑斓丽的珊瑚礁和种类繁多的鱼群。天气变暖了,假期也多起来了,可以找个附近潜点好好享受潜水了。

  斯米兰群岛的潜水多以船宿潜旅为主,机动性强,可以充分体会每一潜点之特色。潜入水中,你能看到巨大的花岗岩和丰富的珊瑚。幸运的话,你还有机会与鲸鲨一起共舞。

  德拉旺群岛位于印尼东加里曼丹省东部,群岛栖息了872种热带鱼和502种珊瑚,是印尼最大的珍稀濒危巨型绿海龟和玳瑁海龟筑巢的地点。在这里,你能看到海龟在沙滩产卵,或是和海龟一起到海里游泳。

  马拉图阿岛上的绿海龟潜点是德拉旺群岛优质的潜水地点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特色潜点,包括能看到水母的卡卡班和有蝠鲼的圣加拉奇。德拉旺群岛地点偏僻,但正因为如此,这里人相对较少,水下保护完好,非常适合潜水爱好者。

  丹老群岛是缅甸的南部群岛,由大约800个岛屿组成,是地球上即将消失的景点之一。它长期与世隔绝,是个被外界遗忘的世外桃源。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泛着明亮而纯粹的蓝光,沙洲深处的浅滩则呈现出淡淡的绿色,远远望去,就像蓝色的大果冻。

  由于还没有过多地被游客侵袭,这里自然环境处于原始状态,有着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深受潜水者的喜爱。在这里潜水,你有机会能看到鲸鲨、燕魟、礁鲨、蝠鲼和许多小型海洋生物,以及该地区一些独特的蟹类品种。一些岛屿的洞穴、海底隧道、大陡坡和海墙等也非常受潜水者的欢迎。

  四王群岛又称拉贾安帕特群岛,由超过1500个小型岛屿、珊瑚礁和浅滩组成。根据大自然保护协会的统计,四王群岛位于地球上已知最多海洋生物种类的地区,有着537种珊瑚和1309种鱼类,是众所周知的潜水圣地。在这里潜水,你能看到曼妙且种类繁多的珊瑚和丰富的物种。

  为了能体验到每个潜点,在四王群岛一般都会选择船宿,所有的日子都是一帮潜水员一起在船上度过。跟着船一起走,在船上吹着微风,尽情享受潜水的乐趣,是难得的能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的体验。

  安达曼群岛位于印度洋北部,长期与世隔绝,生态系统保存完好,动植物和海洋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深水中有五颜六色如彩带般的鱼类,它们以螃蟹、虾和海螺为食,有的可以长到50厘米长。

  数量众多的鱼群、繁茂的珊瑚礁和原始的生态系统让这里成为潜水圣地。色彩鲜艳的鱼类和珊瑚礁相互伪装,给潜水员带来了绝佳的视觉盛宴。

  由于火山和地震活动,科莫多岛的生态系统和其他地方隔离开来。岛上独特的生态孕育出一些特有的生物,其中最出名的是地球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龙。科莫多岛周围的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有太阳鱼、蝠鲼、海豚和侏儒海马,这些使这里成为世界上最多样化和有活力的潜水点之一。

  这里的海域洋流复杂,但恰好吸引了一些潜水爱好者的到来,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和国家对海洋公园的保护,能饱览完整的珊瑚礁,邂逅科摩多的“魔鬼鱼”,或是看到一些光怪陆离的小丑鱼。

  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是巴厘岛最受欢迎的潜水地点之一。在这里,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图兰奔的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适合深潜。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的一枚鱼雷击沉了美国陆军运输船USAT自由号。120米长得残骸现在是各种鱼类的栖息地,包括蝙蝠鱼、河豚鱼、神仙鱼和鹰嘴豆。自由号的残骸是潜水员的天堂,据说也是全世界最轻松的沉船潜点。

  克拉玛群岛坐落于冲绳本岛以西40公里,乘船约1小时。这里拥有76个潜水点,海洋生态系统也得到了当地较好的保护,你能尽享海底世界的潜水乐趣。

  碧蓝的海水、色彩斑斓的各种各样的鱼儿和美丽的珊瑚礁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墨鱼、驼背鲸或是海龟。

  图巴塔哈群礁是位于菲律宾苏禄海的一处珊瑚环礁,于199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里自然条件优越,生活着种类丰富的海洋生物,黑顶鲨、白顶鲨、绿海龟等都并不罕见。

关键词:潜水,岛屿,珊瑚礁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