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江泰班”毕业生成了“香饽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林 李国亮
2018-06-21 11:19:03
分享:

2014年“江泰保险实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签约仪式。马三生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20日电(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李国亮)这些天,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保险专业张锦老师的微信频频作响,她的“江泰保险经纪班”学生们即将结束在全国大中城市的企业实践,纷纷高兴地在微信里向老师汇报各自岗位上的进展情况。

    “江泰班”是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创办的,学生是第二学年从保险专业中择优挑选组建而成,学生进班即入司,公司招生即招工。“江泰保险经纪班”学生身份转变为学徒后,享受到了诸多实惠。如,学习期间所有相关费用、实习费用、生活补贴均由企业提供,学徒就业后除享受当地招聘的本科生待遇外,还有就业安置费、五险一金以及其他各种补贴。  

  

江泰公司出资建设的“江泰班”教室,环境布置体现公司文化。杨永海摄

    “到6月底,30名‘江泰班’的学生就要完成答辩走上工作岗位,目前院校正在与江泰公司协商第二阶段五年制合作协议,在新的协议中力争在人才培养模式、招生招工、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各方面进行提升和修订,满足现代学徒制建设需要。”6月,对于张锦以及其他“江泰班”老师而言,既是收获的毕业季、更是忙碌的播种季。

    2014年6月,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保险实用型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合作院校,该校很快便与江泰公司联合建设了首批“保险实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17年8月,保险专业(保险经纪方向)被确立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后,“江泰班”这一品牌更是在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中脱颖而出。时至今日,“江泰班”百余学子已学有所成走上了各大中城市的保险经纪岗位。   

  “江泰班”模拟保险采购竞争性谈判活动现场。刘冬霞摄

     “‘江泰班’在‘班文化=企文化’方面的努力,不仅可以让学生尽早融入企业氛围,也让学生得到了文化品位、行为准则、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文化熏陶,这十分有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主任马三生说。

    “江泰班”第三期毕业生宋梦媛是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省三好学生,已经入职江泰公司北京分公司市场部,她说:“在江泰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在做人做事上明白了许多道理,这对我的影响至关重要。”

关键词: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江泰班”毕业生,“香饽饽”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