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画家贾文民19.3米国画长卷《生命礼赞》将迎首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8-06-28 16:55:56
分享:

贾文民作品《生命礼赞》长卷。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28日讯(记者 李兴双)2018年7月15日至20日,由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生命礼赞’贾文民花鸟画展”将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展厅举办,共47幅作品参展。届时,贾文民用时近一年时间绘成的长19.3米,高2.4米的《生命礼赞》长卷将首次与广大市民见面。

“生命礼赞贾文民花鸟画展参展作品。资料图

“生命礼赞贾文民花鸟画展参展作品。资料图

“生命礼赞贾文民花鸟画展参展作品。资料图

  贾文民,河北抚宁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秦皇岛画院画师,著名画家张国兴先生的入室弟子。2007年,《天地和春》入选“中华情”全国美术作品展;2009年,《嫩寒》获国家画院主办的“走进鄂尔多斯——亚洲艺术节”国际美术大展优秀奖。之后先后又有12幅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其中4次获最高奖。

  贾文民精研中国传统水墨画,尤擅花鸟,在技法上工写兼备、画风上古今贯通,是秦皇岛青年画家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生命礼赞》长卷是一幅以“树”为主要素材的优秀美术作品,整个画面以大森林为描摹对象,无数棵树萦带缠连,盘根错节,互相依偎,互相支撑,构成一条矫矢的巨龙形状。通过描绘树,讴歌树,进而发出对生命的由衷礼赞,蕴藉着吞吐万方、催人奋进的力量。

《生命礼赞》长卷局部。资料图

  贾文民介绍,创作这幅长卷前,自己做了大量的写生积累,画中也充分地融入了写生素材以表达自然的生机与美感。在构图上,从右至左排列成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时间维度上有一个流动的画面,来表现中华民族的源远流长、历尽沧桑、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展览开幕式后,还将召开艺术研讨会,全国知名艺术评论家、画家和业内同仁将对贾文民参展作品进行赏析评论,对贾文民艺术现状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参展,生命礼赞,国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