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开发区开展“惊雷”行动出重拳打击传销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12 14:46:45
分享:

  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6月28日晚,秦皇岛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对区内某社区进行夜查,先后检查了40多栋居民楼,捣毁传销窝点13个,清理涉嫌传销人员19人。按照流程规范,执法人员对所有涉嫌传销人员进行了DNA采集,录入公安涉传人员黑名单系统。其中,18人经训诫教育后予以遣散,1人被行政拘留,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彻底清理传销分子的生存土壤,按全市统一安排部署,6月20日起,秦皇岛开发区开展了“惊雷”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多部门协调联动,集中摸排线索,联合执法,强化宣传,出重拳打击传销行为。行动中,相关部门先后印制打传宣传单3万余份,在区内各居民小区广泛传播反传销知识,并在全市3600多辆出租车LED顶灯上和区内大型户外广告、大型LED屏上发布打传标语和举报电话,在秦皇岛开发区主要街道、重点社区、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悬挂打传宣传条幅,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在广泛走访清查的基础上,截至6月30日,秦皇岛开发区相关部门共排查涉嫌传销地点126个,捣毁传销窝点37个,清理传销人员182人,教育遣返181人,行政拘留1人,处罚出租房屋房主4人,立案传销行政案件4起,打击成果显著,有效地震慑了传销分子。

  据秦皇岛开发区打击传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后秦皇岛开发区将继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尤其对发生过传销活动和被举报投诉传销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城乡接合部、人员密集的社区、出租屋密集区等传销活动多发区、易发区实施重点监管,勤巡查、严监控,严防传销人员回流,不给传销分子任何可乘之机,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传销,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