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世纪之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展览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林 林丽丹 徐丹
2018-07-17 10:30:59
分享:

    “世纪之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展览现场。张宝林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林丽丹 徐丹)7月15日,“世纪之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展览在秦皇岛港南栈房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河北港口集团主办,秦皇岛港口博物馆承办。展览由港口人物图像志、港口历史回眸等三部分构成。以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为主线,突出围绕改革开放 40年以来集团支撑国家发展战略、蓬勃建设、港城共荣、跨港发展、转型发展等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内容,以照片、图片、文字等形式,突出展现集团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历程。

    “港口人物图像志”选取港口开埠人物、工运人物、退休职工代表、在岗职工代表,共43人。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世代秦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对企业改革发展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营造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

    “港口历史回眸”依托港口百廿发展进程中的历史文物、档案、照片,通过“历史沿革”“港促城生”“奋进之路”“崛起之路”“国企担当”“党建引领”“转型升级”7大板块,展现集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百年企业的优秀文化,激发职工争创一流、再创辉煌的昂扬士气,凝聚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展现港口职工自强不息的秦港精神。

关键词: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展览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