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出席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7-18 09:02:57
分享:

  7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市长张瑞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正视问题,狠抓关键,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环境支撑。

  会上,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展情况、水污染防治和自然保护区“绿盾行动”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张瑞书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关键期,也是着力破解突出环境问题的攻坚期。虽然我市整体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态势,但依然存在比较优势逐渐缩小、短板尚未补齐、重点区域没有根本改善、综合执法力度失之于松、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等问题。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散煤源头管控、工业企业治理、城市污染源管理、噪声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严格落实河长监管责任,对涉水企业监管要再严格,城乡治污能力要再提升,饮用水源地治理要再强化,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突出抓好农业用地安全、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工业废物处置和危险废物管理,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就自然保护区整治工作,张瑞书要求,各相关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时间节点,倒排整改时限,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兑现整改承诺。在认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减少存量,还清“旧账”的同时,要严厉查处新增违法违规问题,做到控制增量,不欠“新账”。

  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要严格铁腕执法,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对造成重大污染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并对负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要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让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生态立市战略的深入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