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女性宫寒吃什么调理?

来源:  作者:
2018-07-20 11:14:12
分享:

  子宫是女性朋友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器官,子宫的健康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生活中不少女性都出现了宫寒的症状,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就是生理期会出现很严重的疼痛,还有就是非常容易出现不易受孕的现象,所以一旦出现宫寒的问题就要适当的进行调理,接下来为你介绍女性宫寒吃什么调理。

  女性宫寒吃什么可以调理身体?

  一、当归

  当归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味滋补药材,具有活血补血和调经止痛等功效,中医上常将它作为血中的圣药来使用。出现宫寒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在日常生活中都用当归来煲汤,也可以用当归来泡水饮用,坚持下去就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

  二、桂圆

  桂圆属于一种温热的水果,虽然不是非常适合孕妇和儿童使用,但是其中的含铁量非常的丰富,对于贫血的朋友来说可以多吃桂圆。因为桂圆属于温热性的食物,所以才可以在工行的上面发挥作用,因此宫寒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桂圆肉。

  三、枸杞

  枸杞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味药材,在生活中的应用也比较广泛,有的人用枸杞来泡茶,有的人用枸杞来煲汤,也有人用枸杞来泡酒,可见枸杞对于人们的滋补效果比较好。枸杞本身性质偏热,对于宫寒有着一定的调理作用,宫寒的女性朋友不妨在生活中适当的将其利用起来。

  四、阿胶

  阿胶属于一种比较名贵的滋补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着较好的滋养作用。阿胶可以促进人体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形成,还能促进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与利用,对于多种出血或贫血的治疗有着明显的效果。阿胶的性质偏热,对于宫寒的调理依然有着比较明显的作用且味道比较好,给女性带来的好处比较多,是一个不错的食物选择。

  其实女性朋友出现宫寒的情况,只要做好正确的调理工作,坚持一段时间后,宫寒的症状就能够明显的改善。当然比较严重的宫寒情况,仅仅通过饮食来调理的效果可能不是非常好,可以寻求专业的中医来进行相关的调理与养护。此外已经出现宫寒的女性朋友应该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尽量避免生冷等食物的摄入,尤其是在生理期更需要做好保暖工作,才能减少宫寒所带来的一些痛苦。

关键词:宫寒,调理,阿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