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润心”志愿行 送法进军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4 10:48:25
分享:

“法律进军营”法治讲座。通讯员 供图

  在建军91周年前夕,海港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资源优势,组织海港区“润心”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律师开展“法律进军营”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7月19日,河北九略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梁静作为海港区“润心”法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驻地部队,为部队的全体官兵送上了一份强大的“法律武器” 。此次送法活动拉开了海港区“送法军军营”系列活动的序幕。

官兵认真听讲。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梁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部队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交通事故、网络借贷等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部队官兵们认真听着梁律师的精彩讲授,还不时就相关法律问题与律师进行互动,为官兵们释疑、解惑。授课结束后,海港区司法局向官兵们赠送了法律知识书籍。

  “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既是服务依法治军、建设“法治军营”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有效实践。接下来,海港区司法局将继续组织海港区“润心”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律师走进辖区驻军部为官兵送法,让驻地官兵真正感觉到“法在身边”,积极有效引导军人军属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为其安心军营、献身国防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邓五菊)

关键词:法律志愿者,军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