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 张瑞书 田金昌 刘辰彦等与全市党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8-06 11:40:00
分享:

  进入旅游旺季后,秦皇岛市游客人数与日俱增,为持续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服务旅游旺季、营造整洁和谐的旅游环境,8月4日上午,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等市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600余名党员,顶烈日冒酷暑,走上街头、浴场等处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半,孟祥伟来到北戴河区平水桥浴场,捡拾散落在沙滩上的烟头、瓶盖、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平水桥浴场今年实施了智能化封闭改造,在北戴河党员群众和游客的共同维护下,环境卫生相较往年大幅提升。孟祥伟表示,公共浴场是秦皇岛旅游旺季服务游客的“会客厅”,是秦皇岛旅游最靓丽的“明信片”。保持“会客厅”的整洁有序,让“明信片”更长久地被游客铭记,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基础。平水桥浴场在环境维护上下了很大功夫,游客也把文明之花开放在了沙滩。下一步,浴场要从游客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度换位思考,进一步丰富经营业态,增加服务项目和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旅游目的地对游客的黏性。

  从平水桥浴场三号门出来后,志愿者们沿剑秋路、草厂中路、草厂新路、联峰路、石塘路步行街,一路开展“烟头革命”。孟祥伟与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捡,对道路两侧开展地毯式清理:花坛里的矿泉水瓶用垃圾钳夹出来,地砖缝隙里的烟头徒手抠出来,垃圾桶旁散落在外的垃圾全部“归位”……两个多小时后,汗水湿透了衣衫,红马甲上“秦皇岛志愿者”六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广缘超市门前,张瑞书胸戴党徽、手拿工具,与市政府办公厅、市红十字会和北戴河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一起,认真清理绿化带、人行道、广场等地的烟头、纸屑、塑料袋。

  张瑞书表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是对中华优秀传统的传承。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引领带动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

  一路走、一路干、一路检查、一路宣传,随着活动的深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街头的烟头、垃圾越来越少,路面更整洁了,过往市民纷纷称赞。

  据了解,当天为8月份“党员固定服务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集中开展了“争当港城先锋、守护最美海滩”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尤其是开展‘烟头革命’以来,沙滩上的烟头、垃圾越来越少,而志愿者越来越多,这恰恰说明秦皇岛的党员群众参加公益活动的意识越来越强,积极性越来越高。”市委宣传部党员王剑斌希望在全市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为中外游客营造舒心、干净、优美的旅游城市环境。

  在景区景点、火车站、汽车站、城市街头等地,设立了“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岗亭(站点),志愿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饮用水、指路、导游、救助等服务。在沙滩浴场,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头顶烈日,在所负责海滩区域弯腰捡拾烟头、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固体垃圾。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始终积极参与‘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影响更多人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市人大常委会党员付卓然说,他将继续努力学习沈汝波同志,将为民做好事一如既往坚持下去,这将是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志愿服务过程中,党员志愿者还仔细排查海边栈道、果皮箱等公共设施破损以及海边绿廊绿道苗木缺损等情况,由市委“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并反馈相关部门及时修复。

  “党员志愿服务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在他们的引领下,更增强了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的意识。”市民吴锦秀经常会带着家人到金梦海湾浴场游玩,他告诉记者,吸引他的正是这里优美的景色、整洁的环境和便捷的旅游设施。

  湖南怀化游客郑建平已经在秦皇岛玩了一个星期,秦皇岛美丽的景色、整洁的环境和随处可见的党员志愿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秦皇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几年前她曾来过,但这次感觉变化特别大,街道整洁、沙滩干净、水质清澈,是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为游客创造了优美的环境。(孟晓冬 薛飞 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志愿服务,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