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芳华梦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08 10:41:49
分享:

  6月29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芳华梦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明日星城社区进行访问及展开社会实践,为响应7月1日建党节,该团队的大学生们同社区老党员进行党课学习交流并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其中拉条幅签字等活动激发了居民的热情,青年大学生们向积极参与其中的居民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提出了建设美好家园的倡议,为社区的建设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建议。

7月7日打击传销反黑宣讲。通讯员 供图

  7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应珠江道办事处开发区宣传处的邀请,工商局、警察局打击传销的工作部署,芳华梦之行实践团队代表了青年大学生在珠江道古玩城进行了反黑反传销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中,“芳华梦之行”团队派出代表在活动会场进行打击传销的征文宣讲;又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悬挂打击传销宣传条幅、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对打击传销进行大力度的宣传。此次活动极大地鼓励了群众检举揭发传销和自觉抵制传销的积极性。

团队成员向居民普及打击传销法律知识。通讯员 供图

  7月8日上午,该大学生实践团队在明日星城社区内发放宣传手册,运用他们专业所学知识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打击传销。此举使周围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打击传销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传销本质及危害的认识;号召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反传销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反传销活动的良好氛围;达到警示、教育广大群众,震慑传销组织的目的。

  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使这群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此次社会实践中对居民提供的家园保护、法律常识、反黑反传销有所帮助。(通讯员 张奕)

关键词:社会实践,传销,宣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