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爱心接力”让善良的心不孤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8-08 16:59:25
分享:

  “预祝你们手术顺利!”“希望小优敉早日康复!”“不会让好人寒了心!”……爱人者,人恒爱之。8月7日,手中握着大家为女儿小优敉捐赠的爱心善款,在港城爱心人士的声声祝福中,陈志钢眼睛湿润了,口中不住地说着“谢谢”。

  10年前,在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读大学期间,热心公益的陈志钢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信息采集活动,并与一位江苏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将其成功挽救。陈志钢也成为全国第899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授予陈志钢“文明秦皇岛人标兵” “红十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10年后,陈志钢的家庭也遭遇了不幸。今年2月,他的女儿小优敉降生,然而,仅仅过了1个多月,小优敉就被河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胆道闭锁。

  住院后的小优敉接受了疏通胆道治疗。在观察了3个月后,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否则孩子会在1岁前因肝功能衰竭而失去生命,而要从根本上治愈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肝移植。陈志钢和爱人把女儿转到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医生给出的是同样的建议。“在天津见到一个3年前接受手术的小患者,看到这个孩子健康活泼,我更加坚定了救女儿的信心。”眼见手术成功的范例,陈志钢决心割肝救女。

  几天前,陈志钢和女儿小优敉已经配型成功并通过了伦理审查,预计8月中旬将进行移植手术,这个“幸运”的消息也没能让陈志钢紧锁的眉头舒展开。“光手术费就需要十几万元,以后还有康复费用……”爱人没有工作,三口之家都是靠陈志钢打工维持家里的收入。面对高昂的手术费,陈志钢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

  “女儿现在5个多月大,全身发黄,肚子特别大,胀得厉害,我只希望能早日筹到手术费缓解她的痛苦,挽救她的生命。”说完,陈志钢叹了口气。据了解,为了节省费用,小优敉现在也没有住院,母女俩住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附近的出租屋里。

  爱的付出终有回报,爱的传递让心心相印。陈志钢割肝救女的消息通过网络、微信朋友圈等传到了他的母校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昔日的老师、同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你三百,他五百,齐心帮助这位“文明秦皇岛人标兵”、伟大的父亲。

  7日,在市文明办组织下,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工作人员、秦皇岛全赢智慧人生志愿服务队和文苑百鑫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以及爱心人士王大勇纷纷来到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为小优敉捐赠两万多元。爱心人士王大勇脚部摔伤行动不便,依然拄着双拐来到捐赠现场。他说:“陈志钢曾经救人于危难之时,要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这场“爱心接力”进行下去,让秦皇岛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更加闪亮。截至目前,陈志钢共收到善款12.7万元。

  “非常感谢大家!我太感动了!今后我会更加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陈志钢激动地说。(记者 储学敏 史娜)

关键词:爱心接力,善良,捐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