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海纳公司新系统使能源管理更“智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8 17:13:15
分享:

公司员工通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实时查看电力设备运行能耗情况。李佳新 摄

  宽敞的厂房内白天不需要额外使用照明设备即可满足用光需求,办公楼各项用电数据一目了然……秦皇岛海纳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建筑设计上采用节能环保理念,同时依托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实现了厂房、办公用能的智能管理。

  秦皇岛海纳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河北海纳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科技、环保科技等产品的开发与服务。目前,公司研发的慧能源管理服务方案在海纳自身已经得到充分应用。

  走进公司的办公楼,每个细节都体现着绿色节能理念。所有的办公室均设置在大楼向阳一面,会议室等功能室设置在大楼背阴面,大楼窗户采用不对称条形窗的结构设计,在满足采光需要的同时又能达到保温节能的效果。在生产厂房内,公司设计了2个玻璃天窗,充分利用自然光源,解决了生产厂房的采光问题,节省了照明用电。不仅如此,公司的厂房、办公区的空调系统安装了空气源热泵主机、谷电蓄热设备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做到能源的充分利用及合理调配,极大减少了企业用热、用电的成本。

  据公司总经理刘东旭介绍,办公楼、厂房要实现绿色节能,不仅要在设计上下功夫,在用能管控更要智慧化,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既能确保公司用电安全,又可以深入挖掘节能潜能。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以安装在变配电系统和用电设备的电能采集和传输设备为基础,借助GPRS、以太网、光纤等多种外部通讯方式向电力用户提供电力运行监测、电能管理、维保、计划检修等服务,实现用电设备的电力运行监测和电能耗统计,准确掌控企业电能流向,方便企业用能分配,同时系统具有预警功能,企业可以及时发现故障并采取措施,从而提高企业供电系统能效管理水平,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减少人力巡视成本。“今后公司将不断优化能源监控系统,在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的同时最大节约资源,逐渐将公司新工厂打造成为具有示范效应的样本工程,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刘东旭说。(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系统,能源管理,智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