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北戴河区4万余户城乡居民免费享受治安保险

来源: 河北长安网  作者:
2018-09-05 11:08:43
分享:

  政府为民办好事,城乡居民得实惠

  ——北戴河区4万余户城乡居民免费享受治安保险

  党的十九大提出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北戴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从普惠于民的角度出发,积极推动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在往年免费为农村投保家财险的基础上,今年又为城市居民投保了家财险。目前,全区4.02万城乡户籍居民已全部投保治安家财保险,区人保财险支公司为全区居民提供8.96亿元的风险保障,覆盖率达100%。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区综治办高度重视保险业参与平安创建工作,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从去年底就开始谋划、提前部署,召开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并会同区人保财险公司积极向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取得了领导的支持,与区财政局保持密切沟通,将治安保险保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由政府出资为全区居民投保,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提升服务。区综治办和人保财险北戴河支公司联合印制发放明白纸4.1万张,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既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也营造了人人参与治安保险的良好氛围。区综治办、各派出所、各镇街综治办积极组织干部、民警走村串户,了解群众的保险需求和建议,同时,立足群众切实利益,使群众充分了解到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的利民政策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人保财险北戴河支公司大力支持全区农村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出资16.10万元,为刘庄村、狮子河村安装了治安监控系统,还积极参与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上岗执勤的志愿者免费提供防暑降温用品。

  三是改进方案,快速理赔。随着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群众对治安保险保障额度和保障范围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年初,区综治办会同人保财险公司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个性化的承保方案,提升了保额,扩大了保障范围,总体保额由1.15万/户提升至2.23万元/户,并对保险责任进行拓宽,增加现金、金银珠宝盗抢责任,保额2000元,电动车盗抢责任,保额800元,受到群众的好评。保险公司不断改进承保和理赔工作流程,通过简化承保和理赔手续,实行“一张纸”理赔,开通绿色理赔通道,设立治安保险理赔服务专口,加快案件处理进度。目前为止,共处理出险案件80余起,理赔金额7.5万元,最大限度的发挥保险的补偿机制,提升治安保险在人民群众中的认可度,使这项民心工程普惠于民,最终实现“社会得安定、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的目标。(通讯员姚殿明刘垚)

关键词:北戴河,居民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