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河北大街与和平大街铁路桥梁改造完工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18-09-06 11:11:17
分享:

  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9月1日,海港区河北大街及和平大街铁路桥梁改造工程终于顺利完工,桥下道路将于10月中旬完工,通车后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昨日,记者来到了河北大街铁路桥附近,看到辅路仍处于封闭阶段,主路上的车辆及行人正有序通行。一位从这里经过的市民表示,改造后的铁路桥下面主路部分更宽敞了,新铺的沥青路也更好走。“以前的这两座‘水门洞’没少出交通事故,下场雨更是堵得不行,现在我们就盼着建好后,两条大街全面通车呢。”附近一商户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跨河北大街中段及和平大街上方的铁路桥两座旧桥最早建于1981年,既有框架涵为山海旅游铁路(原柳江地方铁路),两座框架桥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作为城市主要通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已使用了有37年。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桥梁下方的“水门洞”成了交通瓶颈,并且主路存在积水问题。为提高通行能力,河北大街及和平大街既有铁路桥梁进行了扩宽改造,拆除旧桥后在原位置各新建一座新式的尼尔森体系钢架桥,降低对桥梁下方交通的影响。

  “尼尔森体系是一种新型体系,其建筑高度小、跨度大,结构具有较大的整体刚度,具有梁桥和拱桥的一系列优点。”承建改造工程的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两座新桥上下两部分结构完全一致,桥全长均为68.31米(含桥台)。两座桥建成之后,桥桩跨距均由原来的15米左右扩宽到56米,桥梁下方路面将更加宽敞,道路通车后,早晚高峰的肠梗阻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此外,记者了解到,两座大桥还设有灯光系统,待河北大街及和平大街道路施工全面完工后,这座跨河北大街及和平大街的“双子桥”将会成为秦皇岛又一道夜间景观。(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桥梁改造,河北大街,完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