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为党员干部充电搭配“营养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06 15:18:00
分享:

  昌黎县城郊区不断创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方式,规范“标餐”,丰富“点餐”,提供“加餐” ,打造“快餐”,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展现更好的作风和形象。

  规范“标餐”

  坚决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列出全年学习教育内容清单,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等学习内容,狠抓常态化学习教育,筑牢主阵地。

  丰富“点餐”

  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农家书屋等平台,按照党员干部自身成长和服务基层不同需求,实行按需“点菜”,平台针对性“下厨”。目前,各村均已配备远程教育,收藏科技、农业知识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

  提供“加餐”

  以草莓、苗木等特色产业发展为依托,深入了解农民在生产中的难题,从本地遴选一批致富能手组成农技推广队伍,定期下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有效解决草莓病毒病、炭疽病,苗木病虫害等技术问题。

  打造“快餐”

  借助网络、微信等便捷、即时的优势,弥补集中学习人员到不齐的不足,建立区、村微信学习群、工作群,通过阅读转发、点赞回复、交流互动等鲜活形式,随时随地加强学习,实现精准推送、分众传播、全面覆盖。(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明环)

关键词:城郊区,昌黎,充电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