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山海 诗意海港 第七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9-18 08:37:13
分享:

开幕式现场。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瑞东) 9月14日下午,第七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活动在秦皇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诗人、作家在金秋九月汇聚一堂,以诗为媒、以文会友,共享一场诗歌的盛宴。

  本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历时3天,期间举办“诗意海港”诗歌研讨会、海子诗歌音乐沙龙、“山情海韵”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诗人们可以尽情欣赏花海展演、走进美丽乡村、体验滨海风情、共赴诗歌盛宴。

  近年来,秦皇岛市基层诗词组织和会员人数逐年增加,现有基层诗社192个,市诗词学会会员1052人,县区级学会会员达到5548人,群众性诗词文化活动高潮迭起,诗词文化欣欣向荣、蓬勃发展。自2012年以来,海子诗歌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六届。历经6年的精心培育,已成为省内乃至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诗会。来自海内外的诗人、学者借助海子诗歌节这座桥梁,在这里写诗、吟诗、诵诗、讲诗,以诗为媒,以文会友,留下了无数名篇佳作和诗坛佳话。

关键词:海子,艺术,诗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