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络民声

[及时点]企业注销为什么那么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9-18 09:19:49
分享:

  企业注销到底有多难——督查组暗访企业注销手续办理情况

  新闻:因创业失败,李先生的公司于2008年停业,随后被吊销营业执照。两年多前,当办理公司注销时,复杂程度超出了他的想象。“公司情况很简单,并不涉及纠纷和债务,但是往不同的办事窗口跑了不下5趟,还是没能办成,实在耗不起。”李先生说。除了材料多、跑腿多,办理注销的困难还在于,不少环节的办理都需要消耗大量时间精力,办理过程经常“卡壳”。(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企业注销难主要难在部门之间的“服务壁垒”还未打通。各地各部门应加快改革进程,尽快实现信息共享、协同管理等,不仅让企业注册变得容易,也让企业注销更方便、快捷,从而使创业创新过程更加顺畅。

  北京规范网上房源信息发布两中介全部房源被下架

  新闻: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核查了互联网平台上发布的485条房源信息,并根据房源核查情况,对北京小家联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博友园房地产经纪中心、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北京华信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发布违规房源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由于北京光速信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北方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拒不配合执法调查,北京市住建委已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上述机构全部房源信息。(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对于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租房者利益的“黑中介”,治理工作不能止于罚款、公示,也要有必要的“清退”办法。相关部门需继续发力,做好“善后”工作,防止黑中介换了“马甲”之后卷土重来。

  “恋爱课”敲打着大学的门想要真正教会学子也不简单

图片来源于新闻

  新闻:近年来,开设恋爱课程的高校已经不在少数,内容涉及心理学,恋爱技巧,恋爱经济学,婚姻与家庭等方面。相关专家表示,对大学生开设恋爱课程很有必要,但想要教会学子“谈恋爱”,并非那么简单。“在大学期间,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对日后的家庭生活肯定是有帮助的。”中山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性别文化研究专家柯倩婷表示,大学生已经有了分析、反思的能力,用理论知识和现实中看到的父母的婚姻、电视中看到的浪漫爱情做对比,对自己日后的恋爱、婚姻都有指导作用。(新闻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评:高校开设恋爱课程意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让他们理性对待爱情与婚姻,正确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这对于青春期的大学生来说不失为一次前置性的补课与设防,彰显出了学校对适龄青年的人性关怀,值得尝试,值得期待。

关键词:企业注销,房源信息,恋爱课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