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演讲比赛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9-17 09:43: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9月14日,由秦皇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选拔暨“我是小小演说家”演讲比赛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将在9月-11月间面向全市10-16周岁青少年征集选拔优秀征文,并举办系列演讲比赛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关于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的通知》要求,培育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小学生正能量意识而发起的红色教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核心进行演讲,为培养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小学生正能量意识搭建的展示交流平台,对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决赛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人气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秦皇岛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国洪在发布会上发言,他说,现在正值各学校开学不久,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演讲活动,很好地契合了国家倡导的为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时代精神,他希望各学校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播推广。征文和演讲是深受青少年学生喜爱的学习方式,对提高青少年的写作水平、锻炼口才表达能力帮助很大、益处很多。

  本次活动将在秦皇岛市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建立投票页面,专题页面设参与报名的学校和学生名单,网友可以给报名的学生投票。

  参赛征文可发送至电子邮箱:hongsejiyin@163.com,并在主题中注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字样;线下进入复赛选手可向组委会提交稿件,由组委会统一递稿参加征文比赛。演讲决赛及颁奖仪式将在互联网平台进行直播。

关键词:教育,秦皇岛,时代新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