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从海誓到山盟——海港区举办2018“移风易俗”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19 16:54:26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9月19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雄)9月19日,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文明办,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主办的“海誓山盟·牵手一生”——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爱琴海艺术小镇举行。16对新人在大海与群山的见证下,开启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海誓花园见证真爱永恒

  上午8:18分,在浪漫的音乐声中,16对新人缓缓进入海誓花园的仪式现场一起许下爱的坚定誓言,让大海见证真爱的永远;同时,放飞和平鸽,象征新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幸福就从这里开始启航……

  幸福列车载满甜蜜祝福

  宣誓仪式结束后,16对新人踏上了承载甜蜜的“浪漫山海”号列车,开始了他们“爱的巡游”观光活动。新人在列车上感受着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通过车载电视收看“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宣传片和亲友祝福视频,观看列车上异彩纷呈的演出。

  爱情花海下的海誓山盟

  蓝天、白云、青山、村落,为爱而生的“爱琴海鲜花艺术小镇”是这场婚典仪式的主场,在家人和亲友的注视下,16对新人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他们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把彼此爱的印记留存。

  上午10:18分,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50年风雨同舟,50年患难与共,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金婚老人邵建华和邵瑞荷夫妇为新人证婚。

  随后,16对新人互饮交杯酒、向父母鞠躬表达对他们的恩情。在这个幸福的时刻,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办主任为新人送上祝福并赠送木版画作为礼物。他表示:“抵制攀比浪费、大操大办婚俗陋习,保持勤俭节约之风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为我市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仪式结束前,新人代表向全区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并共同放飞爱的气球,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下和满心欢喜的祝福中,圆满礼成。领导嘉宾与新人合影留念,一同到观景平台品尝婚礼蛋糕。

  近年来,秦皇岛市坚持把推进移风易俗作为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宣传发动,不断创新实践,引导广大群众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城乡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举办集体婚礼是推进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好形式,是摒弃婚礼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引导未婚青年树立正确婚礼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参加今天集体婚礼的16对新人大力弘扬社会新风,率先转变婚俗观念,以婚事新办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用实际行动响应我市“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号召,为全市青年作出了榜样抵制攀比浪费、大操大办婚俗陋习,保持勤俭节约之风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为全市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集体婚礼,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