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全区上下细化任务齐动手打响创卫攻坚战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9-28 09:17:57
分享:

  秦皇岛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北戴河区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带头,全民动手,齐心协力促达标,扎扎实实开展创卫工作。

  创卫工作复杂而繁琐,如何分配这项大工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任务?北戴河区创卫办精心梳理出创卫重点工作、暗访否决项目和申报材料否决项及现场评估考核的点位,分别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及两街三镇对照创卫标准和行业标准梳理问题,将已完成、未完成、下步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制作图表,实行建账销账机制,将一项庞大的工程逐项细化,全方位推进创卫工作。

  翻阅《公共卫生用品消毒记录》,对卫生用品消毒种类、过程进行仔细核对;检查皮肤病专用毛巾、剪刀、座椅摆放、使用情况;查验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是否完备……9月21日上午,北戴河区卫计执法大队大队长董琳君带领执法队员来到北五路秀中秀形象设计进行创卫达标检查。

  北戴河区卫计执法大队在做好日常监督执法的同时,还在北五、联峰等路段着力打造“七小行业”示范点,通过举办大型公共场所创卫培训、设置公共场所公示栏、强化督导检查以及免费印制发放消毒记录本、禁烟红袖标等,强力推动“七小行业”整治。据董琳君介绍,按照各行业标准,严格要求“七小行业”消毒、病媒微生物防治、禁烟宣传、健康教育等必须达到规范。目前,北戴河建成区美容美发等‘七小行业’创卫达标率为80%。

  地面铺设黑色马赛克,墙上洁白的瓷砖到顶,洗手池、便池洁净卫生,专为肢体残疾人士设置的全程无障碍的第三卫生间……佳苑小区附近完成改建的公厕让人有与以往不一样的环境体验。

  北戴河环卫处本着人性化服务管理理念,对公厕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取缔城区道路周边的旱厕,改为水冲式,对部分原有水冲公厕进行整改提升,增设第三卫生间,修建残疾人通道,解决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而挂衣钩、男部小便池加装隔板等,方便了居民游客放置物品,营造了文明、温馨的如厕环境。今年,北戴河城区计划整改提升公厕38座,目前已经完成25座。

  在两街三镇集中开展铁路、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对积存垃圾、人畜粪便、违章建筑、黑臭水体等集中清理;结合“碧水保卫战”“烟头革命”旅发大会等开展市容环境、城市基础设施、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等8项重点攻坚行动;在城市建成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集中清理重点小区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共拆除违建187户处;组织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在旅游旺季每天出动两台消杀车坚持病媒消杀,并在建成区的非自建小区楼房外侧统一布防毒鼠饵盒3000余个……

  “创卫的目的是提升城市品位,不是徒有虚名;创卫所做的工作是‘里子’,不是‘面子’;创卫不能纸上谈兵,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赤土山精神,我们有决心打好创卫群体战、攻坚战、大会战。”北戴河区卫计局副局长魏贺民说。(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北戴河,攻坚战,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