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丰泰自动化在汽车行业取得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28 16:33:11
分享:

  今年6月份,秦皇岛丰泰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自动控制器生产线完成首次发货。这条生产线是国内首条新能源汽车自动控制器样品生产线。这也标志着该企业将业务拓展到了汽车领域。自去年以来,公司积极展开技术攻关,在新的行业领域中取得了突破。

  8月28日,在秦皇岛丰泰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新能源汽车控制器生产线上的自动打标工作站进行最后的调试,检验合格后将交付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秦皇岛丰泰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全虎告诉记者:“我们的这条新能源汽车自动控制器生产线集螺丝锁紧、机器人自动上料、机器人自动焊接、自动打标等功能于一身,投入使用后,可以为企业大大减少操作员的人数,提高产品的质量。”此外,这条生产线还具有高精度、高智能、柔性强等特点,可实现优次品的自动分筛,安装完成后,生产节拍可控制在14秒以内,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自动控制器是新能源汽车的中枢神经系统,汽车的电池,电机,车辆加、减速,设备充、放电都和这个控制器有关。所以,它的生产线必须满足高、精、尖的要求。”翟全虎说。

  丰泰自动化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在电子行业拥有全自动装配生产线、自动焊接工作站、自动锁螺丝工作站、自动激光打标工作站等多种产品。目前,丰泰自动化已成功进军汽车行业,正在PEU自动装配、压缩机自动装配、变速箱自动装配等领域进行研发。

  近年来,丰泰自动化公司每年都将上一年销售总额的30%用于技术研发,并先后与北京大学、燕山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为西门子、法雷奥、费斯托、雅马哈等多家电气类、气动类、机器人类知名公司定制研发自动化设备,已取得12项国家发明专利。 (通讯员 王勤诣)

关键词:汽车行业,自动化,突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