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高速上路行车丢行李 民警机智化险寻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29 16:40:03
分享:

  2018年9月28日12时许,秦皇岛市青龙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辉、辅警董明炜从市区办案返回青龙,途径承秦高速槐尖山隧道附近时,发现高速路中央有一个疑似行李箱的物品。

  两人立即停车,跑到行李箱所在的隧道口,迅速将该行李箱挪至应急车道。

  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他们试着打开箱子进行检查,并在箱子里发现学历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等重要文件和一些常用的衣物,看样子应该是大学生返乡带的物品。

  他们一面和高速交警联系寻找失主,一面多方寻找线索。当车辆抵达青龙后,王辉、董明伟两位同志再次查看了存放学历文件的快递信封,拨通了上面写的收件人电话......

  “真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正原路返回找呢。”,电话那边的女大学生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致谢。当日下午14时许,失主邵女士来到青龙公安局取回了行李箱。

  据邵立文介绍,自己的箱子是放在车顶行李架上不慎遗失的,相关证书文件对她非常重要。(通讯员 戴燕山)

关键词:民警,行李箱,失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