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8-10-08 11:22:56
分享:

  本报讯(记者高扬)10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生活必需品价格无异常波动,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据对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苏宁云商、家惠商贸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以及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昌黎大厦金岛商务酒店、天宝酒店等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10月1日至7日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31亿元,同比下降5.15%。据分析,由于今年中秋节提前,国庆黄金周缺少节日叠加效应,结婚庆典等消费不如往年,对餐饮业及婚庆用品市场销售贡献率不大,对我市整体消费品市场增长有一定的下拉作用。

  “十一”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琳琅满目,各大超市在保证粮油、肉蛋菜、水果、烟酒茶糖等节日必需品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日用品、节日礼品等,此类商品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同时,增加了绿色环保、名优新特商品比重,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

  多元化消费齐头并进,从我市商品销售情况看,节日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牌、时尚、多元化特点。吃穿用等刚性消费需求稳定增长,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消费增长13%以上,日化类商品销售在促销活动的刺激下也稳步增长。在“金九银十”季节因素影响下,金银饰品、婚庆用品等销售较平时有较大幅度提升。鞋帽、针纺织品、服装是消费热点,分别增长7%、9%、12%。此外,电子智能产品等成为消费亮点,同比增长9.6%。

  黄金周期间,旅游消费大幅增长,我市各大风景区及娱乐景点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外埠游客前往,有效带动农家大众餐饮消费增长50%以上,北京、天津、唐山及省内外其他城市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30%以上,对我市餐饮旅游消费品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生活必需品平稳运行,我市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提前备足货源,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需求正常,价格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显示,监测的136个商品中,5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41.18%;66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8.53%;14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0.29%。

关键词:消费品,物价,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