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三个筑牢”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0 15:53:31
分享:

  为切实规范民警行为,进一步树立公安民警良好形象,确保辖区稳定,戴河派出所立足实际,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一根本,采取三个筑牢举措,狠抓队伍建设,有效激发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筑牢思想防线

  戴河派出所充分利用每天早例会和每周政治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并紧密结合各类案例,以案例谈体会、深剖析,从心理上给民警架起高压线,不断强化民警的纪律意识。同时,戴河派出所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经常性政治思想工作中,深入了解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民警心理健康档案,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教育,使其消除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全面推动公安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筑牢制度防线

  戴河派出所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建立健全的请销假、值班备勤、车辆管理、执法办案、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制度,有效规范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日常行为准则,切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更好地促进公安工作的开展。同时,戴河派出所进一步完善廉政建设制度,积极组织全体人员逐级签订队伍管理责任书,引导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效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坚决防止违法违纪案事件的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筑牢执法防线

  戴河派出所立足本单位执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执法质量考评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民警执法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全体民警执法行政、公正执法的观念,充分发挥全体民警的执法规范化建设践行者的作用。同时,戴河派出所努力搭建全警培训平台,根据民警现有的知识结构和法律水平来安排专项培训课程,有效促进民警深学、精学常用的法律法规,提高执法公信力,树立公安民警执法威信,展现执法魄力。(通讯员段巍)

关键词:开发区,队伍建设,思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