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西港路街道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10 17:01:30
分享:

  “小广场的灯十五年不亮,感谢国家电网‘城市之光’党员服务队,为小区修缮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我们心里亮堂堂的……”家住金龙花苑小区的张女士高兴地说。这是全市掀起的“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西港路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将“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引向深入。

  西港路街道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带头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共走访点位121个,发现问题100个,解决问题94个。

  以“党员固定服务日”、每周六义务劳动为抓手,开展创城、创卫义务劳动,美化、靓化辖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以“一个党员一面旗”为引领,为辖区1800名居民党员家庭统一安装“党员家庭户”标识牌,增强老党员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在机关和社区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统一设立“党员窗口”,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让率先垂范成为习惯。

  街居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在全街营造了人人争做沈汝波的良好氛围。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到沈汝波事迹展览馆参观,参观过后自发在街道工作群留下参观感想感悟,表达对沈汝波的追思之情。认真记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记录簿》,每季度由党支部书记审阅签字,广大党员以沈汝波同志为榜样,努力把各项工作往“严实深细久”里做。

  以创城、创卫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入手点,突出一个“实”字,深入践行“自强厚德笃行担当”的西港街训,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中,6个专项工作创建组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做好协调配合,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将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生活的每个角落,擦亮“堡垒型+服务型”党组织服务民生基地的政治品牌形象。(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越)

关键词:接力沈汝波,西港路街道,服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