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司法局“抓巩固、抓创新、抓拓展”丰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10 17:10:00
分享:

  连日来,山海关区司法局“抓巩固、抓创新、抓拓展”,不断丰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巩固传统宣传阵地。在区政府门前建成法治宣传阵地,利用第一关至王家大院两侧墙体打造法治宣传长廊,重点宣传《宪法修正案》、《旅游法》、《文物法》、《民法总则》等内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孟姜镇陈斗庄村、范庄村、石河镇圣水庄村、黄金庄村、新建村、路南街道海景社区、古城街道服远社区等多个村居打造了法治墙、法治广场,通过一些漫画和案例,生动形象地宣传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积极运用新媒体阵地。强化“互联网+法律宣传”思维,每周定期更新“关城普法”微信平台,“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共更新104期416条,通过“指尖上的普法”,使关城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普法服务,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效果。

  拓展法治文化教育阵地。打造长城博物馆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基地位于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南侧展厅内,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免费向社会开放,展厅面积约600平方米,分为法治发展史、法治小故事、法治掠影、法治漫画四大部分。基地的建成,为该区普法工作又填了一个新的亮点。建立莲花湖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共分四个区域:法治之路、法治休闲小广场、法治健身小广场、法治连廊,法治文化与广场、公园文化相得益彰,遥相呼应,极大满足了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

关键词:山海关,司法局,法治文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