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10-12 11:00:19
分享: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史学军为两位感动人物颁发高校特聘辅导员聘书。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10月11日,“立德树人薪火相传”——“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进高校2018年度专题系列活动“开学第一课”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来自“秦皇岛爱心车队”的王春胜和“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为现场100余名大学生讲述了他们志愿服务、热心公益的感人故事。秦皇岛市网信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两名感动人物结合自身经历及所为所感,为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王春胜是市政设计院的一名“80后”党员。他讲述了自2011年起,以“爱心强子”为网名,以“从心出发,爱传千里”为公益口号,开始了“秦皇岛爱心车队”的公益事业。车队初创之初只有4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自筹资金与物资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如今车队逐渐发展壮大,超过500人,先后帮助了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重病患者等,组织公益活动300余次,他始终号召大家用无限的能量献出爱心,携手一起“从心出发,爱传千里”。“秦皇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被誉为中国兵马俑行为艺术第一人。他讲述了自2012年以来,义务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为游客表演,免费与游客合影留念的公益经历。为了表演更好,不让游客失望,他从自学山寨机械舞到接受专业系统训练,到练就“身体与地面倾斜45度”的高难度动作。他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让大家感到快乐,这就是他追求的价值。事迹分享后,两位感动人物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史学军为两位感动人物颁发了高校特聘辅导员聘书。“今天,王春胜和刘成君两位老师为东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道德榜样课和公益接力课。希望我们的学生通过今天的面对面交流能够弘扬榜样精神,将对崇高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一举一动,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落实到一言一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明说。

关键词: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