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的特大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23 15:41:49
分享: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缜密侦查,严密取证,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涉案汽车1辆,高档皮包、手表、金银首饰等物品共计200余件。

  2018年9月,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陆续接多名群众报警称,被秦皇岛市一知名产业集团副总牟某以低价购买抵押别墅名义诈骗钱款共计数百万元。

  接报后,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全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该产业集团相关人员并调取多名受害人银行转账记录、收款收据等证据,获取了嫌疑人牟某(男,37岁,海港区人)涉嫌诈骗的大量犯罪证据。专案组依法对嫌疑人牟某进行传唤,9月28日牟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查,2015年5月以来,嫌疑人牟某为满足自己和情妇牛某的挥霍欲望,利用自己分管该产业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便利条件,虚构公司有低价抵押房出售事实,私刻公章并向其朋友、亲戚低价销售抵押房收取抵押金,共计1000余万元;另嫌疑人牟某还虚构自己需要高档手机疏通关系为由,诈骗刘某、王某等人手机总价500余万元;虚构该集团下属单位建图书馆为由,诈骗集资款500余万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牟某对以上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牟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李鑫)

关键词:开发区公安分局,诈骗,抵押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