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聘任30名特约监督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02 10:11:00
分享: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通讯员 供图

  10月31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为此次受聘的30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胡华军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通讯员 供图

  胡华军院长指出,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法院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为充分发扬司法民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而实行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制度。特约监督员全面履行职责需要做到及时传递社情民意、有效参与促进公正、建言献策推进工作。同时,全市两级法院要从更高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疏通协作渠道,完善监督员履职环境;创新方式方法,完善监督员工作机制。

  据悉,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次聘任的30名特约监督员,有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务员、企业家、律师、专家、学校、医院、居委会、村支部、群众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通讯员 李玉双)

关键词:法院,监督员,聘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