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好人沈汝波》故事获第四届全国故事交流展演最高奖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1-05 09:55:21
分享:

  好人是城市的名片,好人是百姓的期盼,好人是时代的楷模。近日,由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好人沈汝波》故事在重庆举办的“讲中国故事·颂改革开放”——“沙坪坝文化杯”第四届全国故事交流展演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节目,赢得此次比赛活动的最高奖项。比赛中,来自市群艺馆的演讲者张巍、郭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沈汝波39年如一日,一生立志做10万件好事,即便身患重病仍坚持为民做好事的感人故事,使更多人记住了沈汝波的名字,让这种大爱在祖国各地继续传承。

  《好人沈汝波》由市群艺馆馆长韩永斌指导并配乐,山海关区文化馆馆长李嘉睿创作。“讲中国故事·颂改革开放”——“沙坪坝文化杯”第四届全国故事交流展演活动由中国说唱文艺学会、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北京、河北、辽宁、上海、陕西、宁夏、新疆、广西、广东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个文化馆、群艺馆、曲艺家协会的31名选手,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故事大餐,现场气氛热烈。

  10万多件好事,没有轰轰烈烈,却让举手之劳的小善成为一种本能,成为人人可学可做的范本。沈汝波用一生践行那一句承诺。“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秦皇岛市群艺馆把沈汝波的故事带到重庆、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记住了沈汝波的名字,掀起了学习沈汝波新的高潮。感人的故事,配上由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作词、秦皇岛市群艺馆馆长韩永斌作曲的原创正能量歌曲《好人你好》,台上台下为之感动,演员、观众潸然泪下,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曲艺评论家吴文科在新故事创作表演名家对话会上激动地说:“河北秦皇岛选送的故事《好人沈汝波》我是含着眼泪听完的,故事内容感人肺腑、耐人寻味。一个人温暖一座城,这个故事也是一种大爱的传承。讲述者配合得十分默契,让我记住了这个作品。”(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沈汝波,故事交流展,获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