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确保供暖季供热平稳顺利运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王静
2018-11-05 16:56:18
分享:

  11月5日零时起,秦皇岛市2018至2019供暖季正式开始供热,各供热企业运行数据显示,全市供热运行平稳顺利。

  据悉,目前,全市供热面积共7550万平方米,拥有换热站713座;拥有供热企业13家,居民热用户71.86万户,非居民用热户2.1万户。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市供热办认真做好各项供暖前的准备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供暖燃料储备充足,目前秦皇岛市东部电厂及各供热企业已储备煤炭35万吨;全力抓好投诉受理工作,完善投诉机制,各供热企业坚持24小时热线投诉,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出现状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恢复供热。另外,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热温度,确保供热达标。

  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在今冬供暖季顺利供暖,从今年夏天起,供热公司就已全面展开供热设备的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一次网改造3800余米;外网管道更换1.8万余米;完成近3000户近23万平方米分户改造;阀门保养及更换6.2万余台。

  市热力公司春晖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启动24小时轮班制,公司技术主管领导也开始24小时轮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供热参数,367座换热站运行良好,热网运行稳定、可靠。

  同时,春晖热线增设了多条服务座席,24小时不间断接听服务,针对供暖初期较为集中的报修问题,及时派单并追踪服务。此外,公司制定出台极寒天气、突发情况等专项应急预案,多次举行应急演练,为保障全市居民温暖过冬做好准备工作。

  记者从富阳热力公司了解到,公司提早做好生产运行及调试工作,自2018年9月18日开始,对辖区82座换热站二次管网进行注水;10月22日开始进行冷运行,10月26日开始对热源厂锅炉进行点火烘炉,并自11月1日起逐步对各换热站进行升温调试,目前辖区供热良好。

  据了解,2018至2019年度富阳热力公司入网总面积约为873万平方米,拥有换热站82座,供热范围包括100多个较大的小区,热用户8.8万多户。为保证冬季安全平稳运行,富阳热力公司投资680多万元对热源厂、一次网、热力站和老旧管网开展了夏季大修技改工作,并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室内分户改造。

  为给今冬顺利供暖打下坚实基础,秦皇岛市对海港区耀中里、海港区东港里76栋79栋居民楼、海港区杜庄片区、海关学院家属楼等去年出现供热问题的小区,年初就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今冬正常供暖。(记者 王静)

关键词:供暖,热力公司,燃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