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在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薛飞
2018-11-07 11:09:01
分享:

  1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苦练业务本领,善于汲取以往教训,把当下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赖、赞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一同接访。

  当天上午,孟祥伟接待了陈淑华、祖素侠、杜连华3名信访群众,她们反映2004年购置的3套门市房至今未能办理房屋产权证。在向抚宁区、相关职能部门、信访群众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协商后,孟祥伟向信访群众表示,购房群众在这件事上没有过错与责任,责任在政府。产权证长达十几年未能办理,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我代表市区两级政府向大家表示歉意。请大家放心,抚宁区政府将立即采取措施完善相关手续,元旦前一定把产权证办好。信访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随后,孟祥伟听取了分包的信访问题世极城堡小区物业托管的处置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孟祥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担负的工作完成好。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如果办理起具体业务来粗枝大叶、虎头蛇尾、有头无尾,不按照程序和规矩,事事留个“小尾巴”,就会给群众和企业的生产生活带来种种不便,乃至于影响秦皇岛的发展环境。即便当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瑕疵,历经多年以后要彻底解决,也会付出高昂的经济成本、社会成本。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政治过硬是灵魂、是方向,本领高强是基础、是保证。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体现在我们的每一项具体业务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苦练业务功夫,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每一项工作都保质保量地彻底完成好,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赞誉。

  孟祥伟强调,要善于汲取以往教训,把当下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把工作按照要求做到位、做到群众心里,就不会产生信访问题;信访问题在产生之后的任何一个时间解决,都比拖到现在解决成本要小、效果要好;仅限于一个信访问题的解决,而不能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防止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不会解剖麻雀,必定“按下葫芦浮起瓢”。各级各部门要有系统思维、创新意识,通过抽丝剥茧分析信访问题产生、积累、解决的全过程,堵塞漏洞从源头遏制,增强责任感主动性尽早化解,以创新的办法逐个解决。许多信访问题的化解,除依法依规依实际之外,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了创新的办法,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的过程,实际就是接地气、增能力、强作风、促发展的过程。“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信访问题为“课本”,好好读一读、学一学、想一想,从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进,进而把当下的工作做得更好。(刘军 薛飞)

关键词:孟祥伟,信访局,群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