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手机认证 人脸识别
北戴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够“时尚”

来源:  作者:祖迪
2018-11-09 14:42:00
分享:

北戴河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手机APP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培训。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今日记者获悉,北戴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18年第二次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于11月8日正式启动。为方便群众,本次认证将取消集中认证方式,采用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进行。

  11月6日,北戴河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手机APP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培训在北戴河区海滨镇草厂村村委会召开。秦皇岛市农保处领导、东软公司工程师、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镇街保障所负责人、社区村协办员及需要生存认证的部分村民参与了此次培训会。期间,东软公司工程师对于使用手机APP(秦皇岛人社)待遇资格认证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以及详细的操作指导。

  据悉,北戴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待遇资格认证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至2018年12月28日,逾期未办理认证的人员,2019年1月将停发其养老待遇,待认证成功后再恢复发放。

关键词:养老保险,认证,培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