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首届“石门核桃”优系大赛在河北科师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05 10:33:03
分享:

  近日由秦皇岛市林业局主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承办的秦皇岛首届“石门核桃”优系大赛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举办。来自全市6个县区的90余份核桃样品参加了评比。

  经省农科院、市林业局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相关核桃专家严格品鉴,依据核桃坚果的大小、形状、果面光滑程度等外观指标,取仁难易,种仁颜色、饱满程度、口感、香气、涩味等方面指标,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卢龙县程海环和朱桂荣生产的核桃样品获一等奖。

获奖的核桃。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石门核桃”主产于秦皇岛卢龙县,是我国核桃三大名牌之一,具有个大、仁丰、皮薄、易取仁、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风味浓郁的特点。近年来“石门核桃”遇到了一些问题,地方优势产业发展面临萎缩的困境,振兴“石门核桃”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刻不容缓。

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为贯彻落实秦皇岛市政府关于振兴“石门核桃”的要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门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了“石门核桃”创新团队,从育种、栽培、加工、储运、品牌建设等产业链各环节对“石门核桃”进行提升。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核桃优系大赛,在丰富的实生资源中选优,为核桃新品种选育奠定基础,对秦皇岛市乃至核桃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园艺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的相关人员出席了大赛。(通讯员 牛静强)

关键词:核桃,评选,资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