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开发区档案馆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06 15:54:58
分享:

  近日,河北省档案局测试专家组一行来到秦皇岛开发区,对秦皇岛开发区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依据国家档案局发布的《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指标表》,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文档、实地操作系统,对秦皇岛开发区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五方面进行了测试。经过考察测试,专家组认定秦皇岛秦皇岛开发区数字档案馆系统通过测试,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的档案馆。

  据了解,秦皇岛开发区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于2016年全面启动,按照“条块结合、互联可控、分级管理、统一维护”的原则,依托档案局域专网和政务网,建成了“秦皇岛开发区档案管理平台”和“电子公文交换系统”。2017年初“双平台”实现在线数据对接,并在全区范围内全面使用。经过近两年的运行,目前秦皇岛开发区数字档案馆系统已经具备了在线收、管、存、用以及在线指导、编研等功能。

  截至目前,秦皇岛开发区档案馆已接收了12家单位的电子档案和数字化成果,所有目录数据著录准确,图像文件、视频文件清晰完整,数据挂接正确、无遗漏,数据质量符合标准规范,实现了馆藏档案资料的科学化管理和数字化利用,馆藏文书档案数字化率达到100%。(通讯员 段竞宇)

关键词:开发区,档案馆,测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