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穿越大半个日本,一路品尝人气超高的美味车站便当!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12-18 09:57:47
分享:

  日本的车站和铁路售卖的便当因其美味闻名于世,去日本旅行的人很多都会在车站买一盒便当来尝尝。

  “车站便当”在日本是一种极有存在感的符号,精致的便当盒,搭配丰富的配菜,车站便当也是很多旅客强大的精神支柱。

  今天一起“乘列车”穿越大半个日本,一路品尝最美味的盒饭吧!

  横川站·峠の釜めし

  JR信越本线的横川站。它的包装是益子烧的砂锅,这保证了食物的温度,旅客可以拿回家煮饭用,据说煮出来的饭特别香。便当里有鹌鹑蛋、香菇、地鸡、牛蒡、栗子、竹笋还有一颗杏桃干,种类十分丰富,里面的汤汁是秘制的,看起来就让人流口水。

  日光站·日光鱒寿し

  东武铁道的日光站。鳟鱼选用的是高级品,米饭是高根沢产的越光米,千张则为纯手工制作,可见这份便当的用心之处,它也被大多数旅客喜爱。包装十分富有日式情调。

  水户站·印籠弁当

  茨城县的水户站。首先吸引人注意的是它的印盒包装,食材则选用的是茨城县当地特产,特别是青梅的甘露煮、梅肉拌菜等以梅子为主的食物,比较注重营养与健康。

  上野站·日本のおもてなし弁当

  这款便当主要售卖于东京站、上野站和大宫站。打开餐盒,一道典型的日本料理便映入眼帘,寿司、鱼子、天妇罗、鸡蛋、关东煮等种类十分丰富。游客一边品尝日本风味的便当一边欣赏车窗外的风景,真是别有一番乐趣啊。

  横滨站·シウマイ弁当

  这款便当售于横滨站。自昭和29年售卖以来,被许许多多的人所喜爱,现在你所看到的样子一直延续着过去的传统。打开盖子,一股怀旧之风扑面而来,传统烧麦、鱼糕、鸡蛋烧等仍保留着原来的风味。

  小田原站·金目鯛炙り寿司

  寿司上面选用的是金眼鲷,相比一般的车站便当用寿司来说十分罕见。便当的中间部分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火炙金眼鲷寿司,吃一口下去,满嘴香气,和米饭简直不能更配。

  木更津站·漁り弁当

  这款便当售于千叶县木更津站。一打开盖子,铺得满满的蛤仔映入眼帘,蛤仔来自东京湾,米饭浸在蛤仔汁里,吃一口下去,身心都能感受到来自东京湾的海风,能够吃到这么传统的便当对于游客来说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吧。

  鸟取站·かにめし

  无论是螃蟹便当,或者是其八角形的容器,皆是日本螃蟹寿司便当的元祖。容器的形状是仿造螃蟹壳形状所製。饭上铺满大量的当地名产螃蟹,看起来绝对是非常奢侈的便当,但事实是价格比你想象的要便宜哦。

  宫崎站·元祖椎茸便当

  这款便当从昭和28年开始贩卖,米饭用高汤炊制而成,风味绝佳。此外,其便当菜的配色美丽,令人看了食欲大发。

  佐贺车站·有田焼カレー

  这款便当是“第七届JR九州车站便当评选”的冠军。正宗烤咖喱以深厚的风味和调料的香气为特征,共使用了28种香料。值得一提的是便当容器是当地独创的有田烧,吃完可以收藏拿回去继续用哦。

  森站·いかめし

  搭乘函馆本线的话,可以在森站尝尝北海道出名的乡土料理乌贼饭。制作这只便当的阿部商店已经有115年历史,并且他们只制作和贩售这一种便当,这种专一程度足以创造出经典的味道了吧。

  人吉站·栗めし

  熊本县人吉站的栗子便当很有特色了,栗子造型的容器非常特别。打开盖子就能闻到栗子的香甜味道,还有很多其他美味的配菜,真的是旅行途中的一份惊喜!

  仙台站·宫城极撰炭火烧牛舌便当

  JR线仙台站的这款便当被尊为“仙台名物”,采用特制盐味调料腌制牛舌,并在炭火上将牛舌的本来味道与盐味一同烧制出来。食用时,柔软的牛舌在口中温暖着味蕾,带来极强幸福感。

  松阪站·元祖特撰牛肉便当

  这款便当是日本网站“列车便当博物馆”票选出来的全日本人气第一列车便当!这款便当于1959年开始发售,近60年间不变的温暖味道。松阪是日本知名的和牛产地,这款便当采用秘制酱汁的日本黑毛和牛与越光米一起制作,实在是一款诚意之作。

关键词:日本,便当,配菜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