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贺岁档提前 8部新映影片阻击《海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2-24 08:57:22
分享:

《天气预爆》排片占比:30.3%

《蜘蛛侠:平行宇宙》排片占比:19.3%

《武林怪兽》排片占比:18.8%

《海王》排片占比:13.8%

《叶问外传:张天志》排片占比:12.3%

《龙猫》排片占比:1.7%

  由温子仁执导的DC超级英雄电影《海王》自上映后未逢敌手,上周七天再收6.5亿综合票房,轻松蝉联内地单周票房冠军。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影片较开画首周保持不跌,走势之强刷新超英题材的纪录。今日,内地市场将迎来多部新片开画,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其中由肖央自导自演的国产喜剧《天气预爆》首日以30.3%的预排映占比空降冠军,成为国庆档之后开画规模最大的国产片。其次,刷爆口碑的索尼进口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后简称《平行宇宙》)首日以近两成(19.3%)的预排映占比排在第二,小幅领先另一部由刘伟强执导的国产新片《武林怪兽》(预排18.8%)。另外四部新片的存在感并不是很高,其中由袁和平执导的《叶问外传:张天志》仅有12.3%的排片占比,从截稿前的票房成绩来看,此片票房还不如上映多日的《海王》高。专家认为,目前来看本周影片的量级及质量都高于下周,可以说是贺岁档提前到来,至截稿前今年的年度票房已经达到了586亿,剩下14亿的突破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海王》成为12月最强爆款

  虽然上周开画的新片实力不算强,但得益于《海王》的强力护盘,单周大盘成功守住9亿关口,《海王》内地次周再收超6.5亿综合票房,较首周保持不跌,强势卫冕单周票房冠军。宫崎骏动画《龙猫》内地上映首周进账8940余万,空降周榜亚军,截至目前票房突破1亿。印度电影《印度合伙人》内地首周进账约3600万综合票房,目前累计票房5300万。上映10天后,由《速度与激情7》导演温子仁执导的这部漫画起源电影内地累计票房已达13.05亿,即将成为今年第三部票房破2亿美元的漫改电影。《海王》虽然开画成绩比《复联3》和《毒液》逊色,但次周票房却跟后两部影片相当,后劲之强可见一斑。至于《海王》总票房能否超越《毒液》,夺得内地影史超英电影票房亚军的头衔,则仍存有悬念。

  年票房600亿几乎板上钉钉

  今年内地上映的进口片中,《海王》目前的成绩已经超越《碟中谍6》,升至年度进口票房第五。以票房走势看,《海王》有望在年底前超越第三、第四名《侏罗纪世界2》(16.9亿)和《头号玩家》(13.9亿),并刷新后者保持的华纳兄弟影业内地最高纪录。至截稿前,2018年累计综合票房达到586亿,比去年同期的528亿增长超过10%,年增票房稳稳地守住两位数线。现今总票房距600亿大关只剩不到14亿的差距,专家认为,虽然今年12月或许因为国产阵容较弱而较难实现同比增长,但得益于进口片《海王》的超预期发挥,年票房突破600亿大关已是板上钉钉。从事多年院线工作的院线经理李玉霖告诉新京报记者,《海王》的表现已经带热了整个12月的大盘,现在越来越多观众都很乐意走进影院一赏海底奇观,这对影院对观众的吸引力有十分大的刺激作用,可以说这个观影热情是空前的。“如果《平行宇宙》真能符合它的高口碑,《天气预爆》质量较为上乘,那么这个周末说不定也有创造票房小高峰的可能。”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采写/新京报记者周慧晓婉

关键词:贺岁档,龙猫,蜘蛛侠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