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医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1-07 14:19:00
分享:

  1月3日下午,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医改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医改这个“牛鼻子”,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打好医疗改革攻坚战,让改革红利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

  会上,市医改办汇报了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医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明确了具体解决措施。

  张瑞书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医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要求部署上来,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医改工作不断深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张瑞书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聚焦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推进院长目标年薪制落实,建立完善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制度,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置,实现村卫生室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坚持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

  张瑞书强调,要砥砺奋进切实提高医改工作水平。要借鉴海港医疗集团先进经验,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扎实推进医共体和医联体建设,真正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持续加大基层卫生投入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基层医疗队伍。要全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水平,夯实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

  会上,张瑞书还就迎接省医改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廉茹艳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医改,调度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