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澳网:中国男双取得突破 女单还余两朵“金花”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岳东兴 郝亚琳
2019-01-17 11:26:58
分享:

  随着张择/公茂鑫16日在澳网赢球,这对中国男双组合首次在大满贯赛中晋级第二轮。而女双赛场也有捷报:一天双赛的王雅繁在单打输球后,又与国外选手配对双打挺进第二轮,一同晋级的还有张帅与斯托瑟的跨国组合。女单赛场上,王蔷和张帅成为仅余的中国“金花”。

  男双比赛中,外卡选手张择/公茂鑫经过2小时18分钟的激战,以7:5、5:7和6:4击败跨国组合克里赞/马特科夫斯基,取得大满贯正赛的首胜。

  “可能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场胜利,而对中国男网来说,会让他们看到更多信心。不是说我们不可以,而是说需要通过努力,有个明确的目标去完成。”张择赛后说。

  女单赛场,生涯第二次参加澳网正赛的王雅繁在第二轮中以2:6和3:6不敌澳大利亚“一姐”巴蒂。不过,此番能够打进第二轮,这名94年出生的“小花”已经创造了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

  “我觉得其实可以更好。刚开始她(巴蒂)发球威胁特别大,接发球没有什么办法。自己发球局其实可以更仔细,但因为她是一个聪明又全面的选手,而我有些球有点太着急,想往边线太多了,失误有点多。如果慢下来或许会好一些,有些球可以去进攻。”

  当天傍晚,王雅繁接着与乌克兰选手基切诺克搭档,在女双中以6:4、6:2击败跨国组合卡拉什尼科娃/亚斯特列姆斯卡,晋级第二轮。

  同样兼项的张帅则与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以7:6(3)、6:2击败斯洛伐克组合库兹莫娃/里巴日科娃晋级。

  作为中国女网名将,张帅赛后表示,接下来不论单打还是双打,她都将一场场拼下去。而老搭档斯托瑟也是她非常好的朋友,双方配合默契。

  “就是每场球都努力。单打对手都很强,双打我有很强的搭档。双打就在场上很轻松、很享受。”

  谈及今年的目标,张帅说:“今年就是希望能够不断突破自己,实力上能够真正提升。”在谈到中国女单如何缩小差距时,她说:“每个球员做好自己就是最重要的。”

  此外,中国选手郑赛赛与塞尔维亚的克鲁尼奇搭档,以1:6、4:6不敌澳大利亚组合莫妮克·亚当恰克/杰西卡·莫尔,止步女双首轮。(记者 岳东兴 郝亚琳)

关键词:澳网,女单,男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