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开战 秦皇岛首夺旱地冰壶铜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06 10:46: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2月28日—3月5日,由中国残联主办,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等承办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在浙江塘栖举行。本次赛事共有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份的3个组别(智力组、轮椅组、听力组)共22支代表队参赛。

  秦皇岛市于2018年10月,依托市特教学校成立残疾人旱地冰壶队(智力组),队伍由五名培智运动员、一名教练和一名领队组成。2018年11月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旱地冰壶预赛,以第四名成绩闯入决赛。决赛前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集训,运动员、教练员认真研习战术技巧,刻苦训练,投壶技术水平提高突飞猛进。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北京队和四川队,闯进半决赛,但在半决赛负于宁夏队,在争夺三、四名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应战、敢打敢拼,以4:3险胜吉林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旱地冰壶运动是一项新型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具有简单易学、安全性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肢体、听力、智力等各类残疾人均可开展,是2019年天津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此次旱地冰壶比赛,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其中,扩大冬季残奥运动的影响,带动提高了秦皇岛市冬季残奥项目水平,激发和调动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康体健身,促进和提升基层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参与率和获得感。

关键词:旱地冰壶,铜牌,残运会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